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李资源教授阐释三次“伟大飞跃”——我校举办“思政讲堂”党史专题报告会

作者:张盈 来源:思政·公共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06-07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盈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4日上午,我校特邀中共党史及民族问题理论研究专家——中南民族大学李资源教授走进“思政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中华民族三次伟大飞跃”专题报告。

李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三次“伟大飞跃”的精准概括,从五个方面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总结回顾三次“伟大飞跃”。

李教授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分解成里程碑式节点,结合大量历史事件,回望来路,展望未来。从中华民族苦难的“昨天”,到改革开放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证明中华民族何以实现和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关键在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李教授语重心长地提醒大家: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的,历史的联系不可割断。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向前看,要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挺起中国人的脊梁。更要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立足本职,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接过改革开放的接力棒,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跑出一个好成绩。

责任编辑:方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