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我校聘请杰出校友李城外、李传兵为客座教授

作者: 来源:导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30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丹青/文 刘婕/图)4月27日下午,湖北开放大学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体验式学习中心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湖北开放大学杰出校友、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兼职教授、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城外和湖北开放大学杰出校友、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传兵教授为湖北开放大学导学中心客座教授,钟毓宁校长出席了活动,聘任仪式由校党委常委李宜兵主持。

聘任仪式上,钟毓宁为两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宜兵表示希望李城外、李传兵两位杰出校友不遗余力关心母校、支持母校、服务母校,为母校的改革发展尽心尽力,为母校的高质量建设献智献策,为母校早日建成一流开放大学添光添彩,常回母校看看。

聘任仪式后,李城外向母校捐赠书籍,这次捐赠的图书是李城外校友从事向阳湖文化研究几十年以来的部分专著,体现了李城外校友对母校的满腔深情与无限眷恋。我们一定珍惜李城外校友的捐赠,用心学习,升华境界,不断提高办学能力,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回报社会与广大校友的关爱。

专家简介:

李城外,男,汉族,湖北通山人。我国五七干校研究第一人,向阳湖文化研究专家。曾在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国家行政学院大讲堂、首都师范大学、"荆楚社科讲坛"、“长江讲坛”和全国各地学术会议讲学,赴英国牛津大学交流学术。主讲《“五七”干校一一共和国一段不可忘却的历史》入选湖北、山西、安徽三省干部在线学习课程,《历史在这里沉思一一话说向阳湖文化名人旧址》被评为全省党校系统第三届精品课。受聘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世界华文文学家学会会员;武汉大学兼职教授,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省社科联委员、湖北省作协委员,在《人民日报》《传记文学》《新文学史料》《新华文摘》和《江汉论坛》等多家报刊发表文章,并在国家级、省、市级多家媒体开辟个人专栏。曾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国家开放大学杰出毕业生"、“全国书香之家”等荣誉。

李传兵,男,湖北襄阳人,1975年3月生,博士,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贵州大学长征文化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贵州省科学社会主义暨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贵州省省管专家;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贵州省学术学科带头人;贵州省首届学术先锋;贵州省学术先锋号首席专家;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骨干(三等奖);全国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入选者;李传兵贵州省名师工作室。获得贵州省多项科研奖项,主持有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至今发表近100篇学术论文,在权威刊物《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发表9篇论文。核心及以上近40篇(cssci来源及权威刊物近30篇),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人民日报出版社副主编著作一部,中国知网马克思主义学科贵州十大影响力学者排名第二名。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