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经济贸易学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洪恩华/文 童文兵/图)5月27日,经济贸易学院为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合微讲座,同时也拉开了经济贸易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序幕。

    通过前期搜集学院师生强烈想解决的问题,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经济贸易学院的教师党员们一起率先开展了一场由三人共同举行的联合微讲座,分别是洪恩华老师举办的《网络购物陷阱与网络维权》、方明聪老师举办的《签订劳动合同注意的事项》及童文兵老师举办的《科学消费,弘扬艰苦朴素精神》微讲座。

    关于网络购物陷阱,学生们就遇到的如包裹丢失、个人信息泄露、商品质量问题、特价与原价相同、拼团砍价等问题进行了分享,洪恩华老师就网络维权渠道进行现场解答,其中包括平台投诉、12315投诉、互联网法院等维权渠道进行了介绍,并给予现场指导。




     

    洪恩华老师作《网络购物陷阱与网络维权》微讲座

    关于如何签订劳动合同,方明聪老师就劳动合同订立的主体资格、订立形式、必备条款和可备条款向在场同学进行了介绍。在场的同学们表示,现在虽然没有毕业,但感受到了劳动合同签订的重要性及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方明聪老师作《签订劳动合同注意的事项》微讲座

    讲座中,童文兵老师还谈到了要科学消费,继续弘扬艰苦朴素的精神,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即使有了自己的工作和收入,也不要做月光族。




     

    童文兵老师作《科学消费,弘扬艰苦朴素精神》微讲座

    虽然一个多小时的联合微讲座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意犹未尽,但经济贸易学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还远未结束。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将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的自觉行动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詹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