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学校举行五四青年节升国旗仪式

来源:学工部(处) 发布时间:2022-05-06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蒋志豪 文/图)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4日,学校在关山校区运动场举行五四青年节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常委李宜兵出席仪式并讲话,学工部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5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学工部副部长冷磊主持升旗仪式。

早上六时许,初升的太阳喷薄而出,校园充满l了生机与活力。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们早早地来国旗台前列队站好,满心期待升旗仪式的到来。

“正步——走!向右——转!”在响亮的口令声中,国旗护卫队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庄严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唱国歌。

李宜兵指出,在学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陆陆续续分三批次安全返校,相聚湖科校园,十分不易。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同学们能够正常的学习、生活,离不开党中央一以贯之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毫不动摇的重大抉择,离不开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坚守坚持,更离不开全校师生严格遵守校园各项防疫管控规定,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守好校园这片防疫阵地,绽放出青春该有的风彩。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不负韶华,是当代青年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不负时代,是当代青年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不负人民,是当代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气度格局。李宜兵勉励同学们: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站好“起跑线”,听党话、跟党走,闻令向前奔;二要奋进“全过程”,肯吃苦、勤耕耘,稳扎稳打;三要决胜“终点线”,善攻坚、勇克难,全力以赴干。他希望同学们以激昂青春热情为学校“强基提能、争优保A”的目标实现贡献力量,以奋斗青春热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