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凝心聚爱 向阳逐梦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茶文化体验沙龙活动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6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皇甫亮亮 覃梦凡/文 陈怡月/图)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专业特色课程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融合,5月5日,工商管理学院“点亮心生”心理辅导站邀请学院《茶文化与茶艺》负责教师陈蔚举办第二期“茶文化体验沙龙”,带领同学们继续学习茶知识、感受茶韵味。活动在学院茶艺实训室举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教师、茶艺社同学、2021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茶艺教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茶的分类、茶具的类型及烹茶过程中的姿势。陈蔚从茶的分类开始,介绍了遍布我国各地的山川风物和盛产的名茶,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她手持茶具,细致地展示各种茶具的用途,并以红茶为例讲解烹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手势、姿势等要领。茶艺社同学们演示泡茶的过程并请同学们品尝,精湛的手法和浓香的红茶引得同学们纷纷赞叹。在茶艺社指导下同学们勇于尝试自己烹茶,一步步完成了各项操作,最终欣喜地品尝并拍照展示成果。

工商管理学院点亮心生心理辅导站致力于开展“品牌+心理”“专业+心理”等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将心理健康知识结合专业课程,打造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品牌活动。茶文化体验沙龙让同学们体验烹茶的乐趣,丰富了课余生活,增强对传统文化的喜爱,提高了同学们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心理调适能力。工商管理学院将会继续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帮助同学们理性健康、积极向上的平和心态,助力和谐校园构建。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