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校领导带队开展冬季校园安全检查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1-20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马忠 文/图)为确保学校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1月20日上午,党委常委李宜兵率队在鲁巷、关山两校区进行校园安全大检查,保卫处、学工部、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检查。

李宜兵重点对鲁巷校区消防供水系统、110视频监控室和关山校区供电控制室、3号学生公寓右侧水塘、垃圾处理场以及两校区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了深入的实地查验。检查了学生公寓是否断电、断水、门窗是否关闭、封条是否贴好、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完好;询问了消防供水情况和消防设施的维护和保养工作;查看了校园视频点位设置、人员值守和监控工作记录;查看了配电房安全管理制度并询问了值守情况;检查了垃圾处理场的防火安全。

检查过程中,李宜兵提了五点要求:一是学生公寓值班人员要加强责任心,认真做好假期公寓的安全管理和值班工作。二是做好假期消防设施的维护和保养工作,做到定期检查,保障消防设备的正常运行。三是做好视频监控与巡逻队员始终保持“联动”,提高发现警情和及时处置能力,切实保证校园治安安全。四是加强配电房安全巡查,确保假期学校用电正常和配电房的运行安全。五是做好垃圾处理场的防火巡查工作,及早发现消除火险隐患。

李宜兵强调,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把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保障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有序。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