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软件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

来源:软件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30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高苗苗 文/图)为促进学生对口就业与高质量就业,持续提供就业服务,筑牢实习安全底线;至学生顶岗实习1个月以来,软件工程学院采取多手段开展毕业生顶岗实习服务工作。

就业服务不断线

受新冠疫情影响,学院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智慧化和精准化层次,结合学生实际需求,通过“云端就业指导”“空中宣讲会及双选会”“线上就业信息推送”等方式,打造“离校不离心,就业不断线”服务模式,温暖2022届毕业生。

结合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面临的择业方向、简历制作、面试准备等问题,学院加强辅导员、就业指导专任老师、顶岗实习指导老师的合作,从不同角度给予同学全面指导,并定期推送简历指导、面试指导、求职心理调适等相关视频,尽量做到就业服务全覆盖。

为满足不同学生的就业需求,学院积极与学校招生就业处、企业联系,开启线上线下宣讲会,共发布78条就业信息,召开73场招聘宣讲会;在充分摸排的情况下,针对建档立卡学生、就业困难学生,顶岗实习老师做到“一对一”个性化就业指导,针对性提供就业岗位。

为了更多维的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毕业班辅导员通过了解市场需求、明确就业形势和解读国家政策,在打好自身就业知识基础上,将学生按层次按需求分类,定向推送创业政策、专升本政策、入伍政策等,推进学院优质就业。

实习安全记心间

学生开启顶岗实习后,主题班会成为师生交流重要渠道,每周毕业班辅导员均会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主题班会,班会内容涵盖实习期间各项安全等,对于在省外就业或出差的同学,辅导员会重点关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一次次沟通联系给学生戴好安全“紧箍咒”。

每周毕业班辅导员会集中深入寝室,通过查寝了解学生就业状态与住宿情况,对于未就业同学帮助分析原因并积极鼓励就业,对于已就业同学重点强调实习期间各项安全;同时,对于查寝过程中多次未遇到的学生,学院还专门制订了安全温馨提示贴,贴在寝室醒目位置,便于学生回寝室后第一时间看到。

本着“想尽千方百计拓渠道,走遍千山万水找岗位,历尽千辛万苦搭平台,道尽千言万语讲安全”的就业服务原则,学院秉承“温暖、精准、深度”的就业服务理念,将在专升本朋辈指导、线上就业帮扶等方面持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