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勠力同心共奋斗 砥砺前行再扬帆 校团委举办2021年校级学生组织述职大会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12-29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莉山 文/图)为进一步推动学生组织管理制度化常态化,根据《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要求,12月24日中午,校团委举办2021年校级学生组织述职大会。学工部(处)副部长冷磊、团委全体老师、校级学生组织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述职会。

会上,校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工作部和大学生艺术团五大校级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述职。十位同学分别从组织机构设置、活动开展情况、年度工作特色、未来发展规划及展望等方面进行述职。团委打造的学“习”进行时品牌活动,全年拍摄微团课24期,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团组织生活,深受同学们欢迎;“湖科青年”公众号每天不间断的更新发文,做到了既提量又提质;学生会围绕改革努力创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校级特色活动,在校园文明创建工作中不怕苦累、坚守岗位,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校青协在严格疫情防控要求下,探索志愿活动类型,开展了校内外结合的系列特色志愿活动;社团工作部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大环境下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方式,积极拓展活动空间;大学生艺术团加强日常训练、排练,在不断突破自身发展模式上积极探索。

即将走过的2021年,校级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在继承往届好的工作经验基础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履行了为同学服务的职能,进一步提升了校园文化活动的层次和水平。同学们精彩的汇报演讲展现了踏实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冷磊针对每位同学的汇报一一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他充分肯定了大家一年以来的辛勤工作和工作成绩。他指出,组织开展学生组织述职会,既是对各学生组织工作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相关工作的一次“集中会诊”。结合今后学生组织工作,他提出: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推动学生组织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要突出职能定位,进一步明确各学生组织“主责主业”,真抓实干确保落实;三是要突出特色亮点,进一步在凝练特色和挖掘亮点上下工夫;四要突出能力提升,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校各级学生干部要发挥所长、服务师生、提升自我、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