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学百年党史 聚奋进之力 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11-30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莉山 李曼若/文 向晓风 张杰/图)11月25日中午,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场专题讲座在思政大讲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玲教授为学员授课,青马班全体成员参与本次讲座。

姜玲以百年党史教育中的武汉分量为主线,作了题为《党史百年之武汉分量——马克思主义在武汉的早期传播》的专题讲座。本次授课内容分为认识武汉、红色“家谱”、红色印迹、武汉担当四个部分,她通过生动的描述和一张张画面带着同学们走进身边这座城市,用“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红色热土,英雄气质”介绍武汉标签,通过对武汉景点的介绍,带大家重新认识了这座近现代革命中心、工业重镇和“战疫”中心城市。姜玲介绍到,在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过程中,武汉地区曾经放出璀璨的光芒,成就了一大批中国早期的马克思主义者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中坚人物,对武汉的现代历史进程产生了深远影响,至今仍带给我们深刻的思想启迪。希望同学们不断坚定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信念,践行青年学‘习’思想的时代担当,谱写热血奋斗的人生华章。姜教授讲授内容丰富、语言风趣、思想深邃,报告过程中旁征博引,现场掌声连连。

讲座结束后,参会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拥护者和践行者,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指导具体实践,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