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传媒艺术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 红色非遗剪纸”进社区活动

来源:传媒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30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叶方兴/文 卢晓燕/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1月26日下午,传媒艺术学院“区微里”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联合鲁广社区,在“四点半学校”中,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红色非遗剪纸进社区”为主题的非遗剪纸教学活动。

活动中,将传统剪纸文化和党史知识学习相结合,用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重温党的光辉岁月,使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也提高了社区青少年审美素养和艺术鉴赏能力,并在其心中埋下了一颗颗红色的种子。志愿者们一边手把手传授剪纸技艺,一边给孩子们介绍传统剪纸文化的起源和发展,整个教学过程由浅入深,将制作过程逐步分解,详细且生动,小朋友很快掌握了剪纸的方法,纷纷动起手来。在一双双巧手的折、压、剪、雕之间,一幅幅精美的五角星图案跃然手中,现场气氛活跃且充满欢乐。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领略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和乐趣,丰富了青年少年的艺术文化生活,弘扬了优秀民间传统文化,更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领巾心向党的剪纸创作。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