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党支部开展系列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职院教务处 校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11-29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詹乐/文 卢义平/图)11月25日,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系列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副校长宋移安参加了活动,支部书记夏学文主持活动。

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精神的传承脉络为主线,开展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系列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精神专题党课活动。此次党课李文渊同志以《弘扬延安精神,朝气蓬勃的十三年》为题,从延安精神的历史意义,主要内容,弘扬延安精神等三个方面将延安精神与教务处工作结合起来。她通过延安时期各个鲜活的历史人物,将我党的延安精神娓娓道来,她谈到弘扬延安精神就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立足学校发展实际,要在有限的资源,有限的条件限制下,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克服种种困难完成各项工作。

宋移安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大家做了政策宣讲。他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读懂决议中新的赶考的含义两个方面,为大家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鼓励大家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随后,他结合职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党支部实际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指导支部建设,协调解决问题,提升支部整体水平。提醒大家要全面贯彻党的方针路线,落实工作清单,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做好学生“三个一(一笔中国字、一口中国话、一杯中国茶)”素质培养,将五育并举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