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11-25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莉山 李曼若/文 王靖童/图)11月22日中午,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在2205思政大讲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继慧参加开班仪式并作首场讲座。校团委全体成员和青马班 10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员代表岳广鑫同学发言,他宣读了本届“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并代表全体青马班学员作出承诺,表示要努力成长为一名政治素养强、能力水平高、作风品格优的青年学生骨干。

开班仪式后,胡继慧作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讲座。首先她将“七一”讲话内容以总—分—总的形式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带同学们回顾了“七一”讲话中的高频词汇。通过“丰功伟绩,恢宏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妙语金句,振聋发聩”四个部分带同学们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整场讲座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有助于青马班学员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解的更透彻了,激励着年青一代不断奋进,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本届“青马班”采用理论授课、实践锻炼等多种学习方式,为学员提供良好的成长成才平台与学习途径。同时,“青马班”的举行也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青年团员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继承发扬红色革命传统,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