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我校组织教职工收看“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第二期直播讲座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5-14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开泉/文 方瑾 柯维 孙瑜 熊婷/图)5月13日下午,我校教职工通过网络收看了“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第二期直播讲座,讲座由中国科学院邹志刚院士作“面向宇宙探索的地外生存与人工光合成”主题报告。学校教学、科研单位组织教职工收看直播讲座。

讲座中,邹志刚院士从开展地外人工光合成材料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发展方向、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同时,邹志刚院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教导新时代青年要学会感恩、抓住机遇、艰苦创业、转变思路等人生感悟和科学家精神,并寄语大家“青春逐流,梦不随波”。

通过“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的学习,使学校教职工进一步了解科技前沿新资讯,感受科学家优秀的治学品质,对学校教职工科学研究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产生良好的效果。

思政课部、公共课部教师收看直播讲座

软件工程学院教师收看直播讲座

传媒艺术学院教师收看直播讲座

导学中心教师收看直播讲座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