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 增强服务意识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余双双 朱典耀/文 李佳/图)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湖北开放大学《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相关精神,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带领广大学生积极学习党史,深刻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增强学生组织成员的实干与服务意识,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于5月12日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主持,学院分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学生代传翔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辞,明确学生组织与当代青年的目标和使命;随后,辅导员为大家讲述贯穿百年党史的一根红线——“为人民服务”的由来,是毛泽东主席于1944年9月8日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提出的。又通过讲述毛泽东主席与张思德英雄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人物前赴后继、义无反顾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大家向革命先烈致敬,弘扬革命精神,作为学生组织的一员,要不断增强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在工作和活动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

作为当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学习党史,鉴往知来;作为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我们应勤勉务实,以身作则。最后,结合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的典型案例,辅导员向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警示教育,强调要始终严抓学生作风建设,并要求各部门工作人员要恪守学生本分、勤奋努力学习、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坚决摒弃庸俗习气,本着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宗旨继续为同学们做好服务、树立好榜样,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