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进关南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3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俞运龙 文/图)为配合“国家反诈中心”平台的防诈骗宣传教育,进一步深入周边社区提升居民的防诈骗意识。5月11日晚6点,机电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60余人受邀到达关南社区,连同关南社区的工作人员、区域民警、下沉党员等共计100余人参与此次关南社区入户防诈骗宣传活动。

精心策划、严正以待

活动前一周,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按照社区的要求开始策划活动方案、敲定活动流程以及活动的相关注意事项等,并组织志愿者进行线上培训,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又给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培训,细化任务、明确分工。

逐户宣传、贴心服务

接到任务后,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迫不及待的想把防诈骗宣传资料、内容和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辖区居民。在区域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骗知识,特别是频发高发的贷款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四类案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热心的服务态度向他们进行宣讲;并叮嘱住户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平台,告知软件里面有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不仅可以有效的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每个用户的防骗能力,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协助区域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人口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等个人信息登记,对更易受骗的老人、学生进行特别提醒。

志愿精神、服务当下

经过2个多小时的讲解、宣传、服务和登记工作,志愿者们又冷又饿,但依然挡不住他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和发自内心的自豪感,收获满满。这些不仅是因为同学们认真的服务态度受到了住户们的一致称赞,更多的是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认可。

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全力响应团中央号召,继续秉承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深入社区,将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以求达到社区居民称心满意,高校学生历练成长,志愿精神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