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2021届毕业生返校离校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点击数:

亲爱的2021届全体毕业生:

时光如注,岁月如流,赶早课的慌乱好像就在昨天,毕业的钟声却要敲响还有十多天,你们将返回母校,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根据毕业生离校工作总体部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为切实保障同学们安全返校、顺利毕业,现将有关事项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6月16日为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日6月16日上午9时在学校关山校区报告厅举行毕业典礼。上午10时30分举办毕业生代表访谈会。

二、手续办理

1.学费及住宿费缴纳(不欠费者不办此项)

2.助学贷款还款确认(未贷款者不办此项,六号教学楼6305)

3.图书归还(未欠图书者不办此项)

4.户口迁移(户口未迁入学校者不办此项)

5.提交就业材料(各学院办理处)

6.领取毕业证书等资料(各学院办理处)

7.宿舍物品清理、钥匙回收、水电饭卡等费用清退

为提高办理效率,方便同学们查询办理进度,今年继续实行毕业生离校手续线上办理。学校在“今日校园APP”开通“移动离校”端口,凡我校毕业生皆可在手机端通过该系统查看离校手续单,了解办理进度(附件1)。

学费及住宿费缴纳:

在关山校区六号教学楼6212缴费,可线上或线下缴费。线上缴费请咨询辅导员了解正规途径缴费,以免错缴。线下缴费支持银行卡和支付宝缴纳,暂不支持微信缴纳。缴费后约10分钟,可在离校系统查看是否完成。

图书遗失处理办法:

根据规定不收现金作为遗失图书价格补偿。如确实找不到所借图书,可在书店购买原样图书归还。如原样图书在书店也找不到,可购买内容相同,价格不低于原书价格的图书归还,免收加工费、超期费。

户口迁移办理:

在关山校区食堂对面保卫处综合科112室办理。具体政策见《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出问题解答》(附件2)

水电饭卡费用清退:

1.水费清退:在离校当天仍有余额的,凭水卡直接到后勤服务大厅现场退费(后街,一号宿舍楼一楼边)。

2.电费清退:在离校当天仍有余额的,集中退给宿舍内1人。请以寝室单位将负责退费的学生报给辅导员(请提供姓名、身份证号、农行卡号、宿舍号等信息给辅导员),后勤查询电费余额信息汇总后报学校财务处统一退费。

3.饭卡清退:在离校当天仍有余额的,余额较少者建议直接消费完,不用退。余额较多确需退费,请提供姓名、身份证号、农行卡号等信息给辅导员,后勤查询饭卡余额信息汇总后报学校财务处统一退费。

4.宿舍清退:6月16日前每晚宿管上门办理退寝手续,请提前和宿管预约办理时间,并准备好寝室钥匙(钥匙上贴上姓名和寝室号)。建议每间寝室只留一名学生持有钥匙,其余的都提前办理,避免6月16日当日系统堵塞,影响退寝效率。

三、入校程序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返校前14天位于或旅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毕业生暂缓返校,可委托其他同学代办离校手续,或向学院申请邮寄毕业证书等资料,也可等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区后返校办理。毕业生校步骤如下

一扫:扫进校身份识别码(今日校园身份识别码)

出示健康码,凭绿码通行

三测:通过人行测温通道,测温正常入校

四消:对进校行李物品及手部进行消毒

四、注意事项

1.返校毕业生身体健康状况须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返校14天进行连续健康打卡打卡时间为6月2日-15日。健康打卡通过今日校园app进行附件3

2.返校毕业生必须认真如实填报学校发布的各项统计信息,如有特殊情况或需求,要提前与辅导员联系告知,以便学校做好各种组织服务安排。

3.返校毕业生应携带好以下物品备用:身份证、手机(下载好今日校园app,办理网上离校手续使用;微信、支付宝健康码绿码)、口罩2以上)、寝室钥匙(清退寝室物品使用)水电饭卡等

4.返校毕业生要规划合理返程路线,乘坐正规交通工具,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遵守各场站疫情防控规定,自觉接受测温、检测、信息登记、人员分流等安排。要做好返校途中的疫情防控措施,全程正确佩戴口罩,留意周围旅客状况,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发现身边人员异常情况及时反馈寻求专业帮助。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途中出现发热等症状,以及其他紧急情况,及时就医并及时向辅导员和家长报告。

5.学校出入实行严格管理。关山校区一律从北大门入校,从东门出校;鲁巷校区从东大门北入校,从东大门南出校。返校毕业生只能本人进校办理离校手续,其他陪同人员及车辆谢绝入校。

6.返校毕业生完成离校手续后因参加专升本考试需要继续住校的,可填写《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毕业生住校申请表》(附件4提交学审核,批准后可住校至考试结束后第二天。获准住校者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控措施,保持寝室干净整洁,注意行为规范得体,展现良好个人形象

同学们,相见有时,离别有期。大学生活是短暂美好的,毕业是回首往昔奋斗岁月的终点,是昂首迈向新征程的起点,望同学们如约而至,母校已经准备好迎接你们的归来。最后,预祝同学们 “回家”顺利,归途平安。


附件:1.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移动离校系统学生操作指南

2.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出问题解答

3.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网上健康打卡操作指南

4.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毕业生住校申请表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6月1日


责任编辑: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