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高举五四火炬 勇担时代使命 学校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06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莉山/文 刘捷 王靖童/图)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5月4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汇聚“强基提能 争优保A”的青春力量,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刘义,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校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出席会议,学工部、武装部、职院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校团委全体成员以及1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冷磊主持。

“五四”表彰会现场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五四”表彰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义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今年是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3周年,百年团史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就是要勇担时代使命!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和国家实现历史承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学校也迎来了湖北开放大学精彩亮相,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跻身省级“双高校”行列。我校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扣大局、积极作为,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风貌。他指出,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努力。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对照新形势和新任务,对照广大青年的期盼和诉求,更好地推动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建团百年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下定决心、加压奋进,切实做到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

刘义代表学校党委对湖科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青年排头兵。广大青年必须毫不动摇讲政治,将自身的前途和党的事业、国家命运紧密融合,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二是要立足全局找定位,当好时代急先锋。广大青年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彰显作为、实现价值。三是要刻苦学习聚能量,当好可靠后备军。青年人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责任,通过学习为梦想插上翅膀,以最佳状态、最强实力迎接机遇与挑战。四是要优化作风树形象,当好贴心服务者。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形成“比能力、比成效、比服务”的良好局面。

校党委书记刘义在“五四”表彰大会上发表讲话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共青团组织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会上分别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国家奖学金代表和优秀团干代表先后发言,国家奖学金代表分享了有关学习经验并表达了砥砺前行、继续奋斗的决心。优秀团干代表用勤学、善思、笃行展示了湖科学子勇于创新、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

颁奖现场

会后,刘义在校园里和同学们亲切地交谈,各学院代表和青马班学员代表向刘义书记汇报了自己在校期间思想方面的进步、学习取得的成果和实践方面的收获。刘义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自己未来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祖国建设事业和学校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今年,我校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学校共青团工作,进一步引导湖科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本次表彰大会的召开,为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了一批典型模范,充分展现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广大团员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争取跑出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