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强化政治担当 扛起政治责任 推进巡视整改 --各党总支、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5-06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晶晶/文 相关党组织联络员/图)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4月中下旬,各党总支、党支部陆续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会前充分准备,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加强组织领导。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带头示范和督促把关作用,其它党员也主动对标会议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了会议高质量召开。

理论先导,思想领航。各党总支、党支部采取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内法规,深学深思深悟,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

深刻反思,认领检视问题。各党总支、党支部聚焦会议主题,对照巡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检视还存在的相关问题,通过群众反映、谈心谈话等方式找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有针对性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主题,“面对面”“实打实”“动真格”。每名党员自我批评能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刀刃向内,党员之间相互批评都出于公心,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达到会议效果。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全程督促把关。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分管(或联系)单位民主生活会,党总支委员参加所联系支部组织生活会,加强分级指导。对会议召开情况作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要求。

学校巡视整改督查组坚持严标准,强化政治指导。督查组严格会议程序把关,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指导,着力在抓深抓实抓细上下功夫。

会后压实责任,整改落实,会议成果转化为落实动力。

各党总支、党支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扛起主体责任,全面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用整改效果展示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带来的新气象,将整改落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传媒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导学中心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电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