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校党委书记刘义参加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20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俞运龙 文/图)1月12日,校党委书记刘义参加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清泉、院长於红梅、副院长汪超、副院长熊小艳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清泉主持。

机电党总支对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方案,紧密结合学院实际,逐项对照“5个方面”内容深刻查摆突出问题,并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式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赵清泉通报了2020年度机电学院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在自我批评的同时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上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和“5个方面”对照检视的要求。

刘义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指出,机电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目标要求,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预期效果。

刘义在肯定机电学院各项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要求班子成员在以下四点上持续加强建设。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党总支、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二要树牢宗旨意识。要以生为本,把为学生服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虽然工作存在各种困难,但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必胜的信心才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四要推进创新发展。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调动教职员工创新的积极性。目前学院已取得一定成绩,更要有创新发展意识。他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上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清泉在总结讲话中表态,党总支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样板支部建设为抓手,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结合实际工作,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切入点,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带领学院师生践行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保证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完成,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