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勇立潮头 逐梦前行 ——2022年新年献词

来源:党办、校办 发布时间:2021-12-31点击数: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值此2022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们代表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敬意!向勤奋学习的全体学子们表示亲切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全体校友以及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回顾2021年,我们攻坚克难,开创新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推动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编制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办好湖北开放大学”写入湖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绘就事业发展新蓝图。开放教育转型发展开创了新局面。成功举办学校转型发展推进会暨揭牌仪式,湖北开放大学精彩亮相。以评估为抓手加强了体系教学质量保障建设,开放教育网上教学综合排名居全国开大体系前列,获国家开放大学2021年度“创优提质”一等奖,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社区教育建成省、市、县三级组织体系,“湖北老年教育服务园区”项目列入“湖北省现代服务业万千亿产业集群(产业链)培育工程实施方案”重点项目。职业教育提质进位再上台阶。成功申报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湖北省高水平高职学校(A类)、智能制造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两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招收了中外合作办学首届学生。首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铜奖。联合创建湖北鲲鹏产业学院,促进产教融合。招生提质进位,毕业生就业率再创新高。办学条件持续优化。工业机器人团队获批国家级教育教学创新团队,教师获评“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湖北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并在全国、省级大赛中获得多项奖励。完成了一批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的选用工作,管理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关山校区建筑面积4.7万平方的学校科技实训楼、图书馆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升级改造实验(实训)室、食堂、学生宿舍,教学生活条件大幅改善。

展望2022年,我们勇立潮头,逐梦前行。我们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行动自觉,保持不负韶华、真抓实干的务实姿态,发扬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激发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的内生动力,加快实施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全省开放大学体系综合改革,高质量做好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工作,高标准推进职业教育“双高”校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学习型社会建设。

新年的脚步已经临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以实干赓续荣光,以奋斗助推发展,全力推进“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繁荣昌盛!祝愿全校师生员工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安康,万事如意!


湖北开放大学

党委书记

 长  钟毓宁




202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