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我校在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 ——湖北省信息技术​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软件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5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海波 文/图)11月11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信息技术职业技能大赛成绩,我校参赛队分别获得区块链技术及应用赛项第一、第二名,软件测试赛项第一、第三名,物联网技术及应用赛项第二、第五名,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本次赛事按项目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获得各项目前3名的参赛队,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对获得各赛项4至8名的团队,符合人社部相关规定的,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

我校注重科技创新领域的专业布局,软件工程学院围绕“软件定义一切”专注打造软件技术专业群,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积极申办新专业,培养行业急缺人才,在专业群建设方面学院注重“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通过承办大赛、参加大赛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我校本次承办的三个赛项分别对应了三个专业,代表了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其中,软件测试对应软件技术专业,是软件技术专业优势培养方向,该专业参加国赛以来,成绩稳居全省前列,优势突出;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对应区块链技术应用专业,我校是全省唯一开设区块链相关专业院校,举办过全省高校师资培训班,在全省具有引领作用。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对应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该专业在省赛中稳居前5名,是1+X职业技能证书师资培训基地,是我省物联网应用技术较高水平专业。

本次大赛的成功承办及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在专业及专业群建设方面的成效,增强了我校对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做强信息技术类专业群信心。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