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学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七次全体(扩大)会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发布时间:2021-10-15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向晋怡/文 周凯/图)10月13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本年度第七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监察专员办内设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真切感受到法纪的威严和违法违纪带来的惨痛教训,教育引导大家要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守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同时也深刻地警示大家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不断自我反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纪委委员甄春霞领学了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全省纪检检查机关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任务清单》并就如何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进行监督作交流发言。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这个关键环节,就抓住了监督工作的“牛鼻子”。甄春霞从深刻认识清单的意义入手,结合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纪委副书记徐在能领学了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的指导意见》,并结合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即将到来的省委巡视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强化学校政治监督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会上还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张文凯传达了《应勇同志在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就下一步推进学校“清廉校园”建设、政治监督和迎接省委巡视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忠诚履职尽责,认真履行我们的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学校党委、学校纪委的工作部署,要把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处,对标自己的工作职责。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协助本单位(部门)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推进本单位(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本单位(部门)贯彻落实“第一种形态工作”,做好本单位(部门)政治生态研判等工作,各位纪检委员要积极参与本单位(部门)的重大事项,做好监督工作。三是要敢于善于斗争,敢于斗争就是讲原则,善于斗争就是讲方法,这两点缺一不可。既要有维护党纪党规国法的立场,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又要善于亮剑。四是要助力事业发展,纪检监察工作最终的目的就是在党委(党组织)的领导下,在单位、在部门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后,各位纪检委员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党组织负责人汇报并做好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