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质量年报数据采集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宋春芳/文 李缜/图)10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度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质量年报数据采集工作推进会。校长钟毓宁出席会议并作指导。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管评中心主任饶雨泰以“数据是基础、分析是关键、应用是价值”为主题,对状态数据、质量年报数据采集工作的意义和作用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教育信息统计规定;管评中心汇报了我校2021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质量年报数据采集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核心数据、案例分析数据、一卡五表数据进行横向和纵向分析比较。

会上,钟毓宁对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质量年报采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高度重视。他指出学校目前的“三表两报”(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表、高基表、实验室信息统计报表、质量年报、就业年报)是学校对外主要数据窗口,其中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的质量是学校高质量办学水平的依据和证据,要高度重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工作,完善各项机制。二是要依法统计,注重分析研判。要认证研读各项数据指标内涵,把数据采集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相结合,要把数据采集工作做扎实,要对数据有分析研判、查找不足、针对性建设。三是要多部门联动,确保数据采集质量。数据采集工作涉及到学校方方面面,他要求各部门要协同配合,落实任务,责任到人,确保采集数据形式合格、状态合理,要加强数据管理的信息化建设,把控好时间进度,确保按时采集到客观、准确的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常态化监测,保障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质量年报数据采集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次数据采集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入梳理教学基本情况,对标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双高校”创建等工作的各项指标,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