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校长钟毓宁赴校企合作单位调研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29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贾霄怡 文/图)为进一步促进校企交流与深度合作,听取合作单位的意见建议,了解毕业生就业的实际情况,7月28日上午,校长钟毓宁带队赴校企合作单位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中国光大银行数字金融部综合金融营销中心走访调研。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及教研室的教师陪同调研。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段莹总经理热情接待了钟毓宁校长一行。张然经理向大家介绍了招商银行的发展历程、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工作环境。座谈会上,汤小旋经理介绍了信用卡中心与学校校企合作的开展情况;优秀员工2021届会计专业毕业生蒋佳琪分享了其在招商银行的成长与发展经历,她说,学校搭建的校企合作渠道,让她不仅顺利拥有了一份优质、高薪的工作,更是找到了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钟毓宁校长肯定了当前的校企合作成果,提出双方可利用各自资源和邻居地理位置的优势,与软件园企业构建“共同体”机制,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深化产教融合。希望双方未来在资源开放及共建共享、员工培训、学历教育拓展、师资交流、课程共建共研、联合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对接,深入开展合作。

在中国光大银行数字金融部综合金融营销中心,刘永霞总经理对钟毓宁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永霞总经理表示,光大银行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的校企合作已经成功开展3年,学校培养出的毕业生勤奋、上进,正是公司急需的人才,学校是招聘人数最多、最受欢迎的院校。

钟毓宁表示,通过对光大银行工作环境、就餐环境、生活环境的参观,以及听取毕业生代表的分享,可以肯定光大银行是我们学校优质就业的重要渠道,双方不仅仅是合作单位,更是一墙之隔的邻居,我们应该在此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在人才培养、课程设计、师资交流、活动开展以及科研等方面展开深入探索,加强双方的深度合作与发展。刘永霞总经理表示,双方理念一致,目标一致,接下来将迅速推动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配合学校在订单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多个方面实现更加紧密、更有深度的合作。

此次走访调研,让大家实地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为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强专业建设、培养更加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新思路。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