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来源:学工部(处) 发布时间:2021-05-14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维 文/图)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毕业生离校工作稳定有序,5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就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常委李宜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周得力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刘继美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时间安排、职责分工、移动离校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今年毕业离校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强调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热情服务不缺位,安全文明显水平”,并就校园氛围营造、网上离校操作、毕业生毕业率、毕业生防范电信诈骗教育、费用核算清退、寝室卫生清理等重点工作作了解释说明。与会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就毕业生离校工作的相关环节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整体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毕业生离校工作。 

李宜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毕业生离校工作关乎学校社会形象,关乎学校治理水平,关乎学校持续发展,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通过加强毕业生教育、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健全应急机制等措施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热情、高效、平安地送别毕业生。针对今年的毕业生离校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克服麻痹心理,更加重视离校工作。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是办实事的具体表现,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满意度的核心工作;二是克服松劲心理,更加注重谋划工作。学校方面要整体布局,加强统筹,集中办好优秀毕业生评选、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和毕业典礼,把欢送毕业生氛围营造得浓厚、感人。学院层面要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好特色系列活动。班级层面要根据小集体的具体情况,畅谈师生情,共话同学谊;三是克服侥幸心理,更加看重应急工作。防疫工作丝毫不能大意,当前周边国家疫情严重,输入风险压力巨大,我们要加倍提防,交通、财务、人身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必须周全考虑、周密安排,毕业生聚餐饮酒、嬉戏打闹等必须经常提醒,谨防风险;四是克服单干心理,更加倚重联动工作。各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步调一致、优化程序,体现人性化管理。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要加强沟通、通报进展、上下联动,实现无缝衔接。各学院内部要及时报告信息、掌握情况,有效有序回应各种诉求,及时妥善处理各类问题。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