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我校学子在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13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余双双 肖莉山/文 余双双 黄晓月/图)5月8日至9日,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结果揭晓,我校喜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省赛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数量、成绩双突破。

本次大赛共收到106所高校的1100件作品,参赛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社会科学等诸多学科领域。经大赛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合议,最后确定了881件作品入围获奖作品。其中,569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我校三项,分别是经济贸易学院的《传承红色精神,践行时代使命》、 工商管理学院的《高职教育校企合作订单班建设调查研究以***学院***化妆品营销班为例》以及思政公共课部与电信学院学生合作的《高职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及对我国<网络安全法>的认知情况调查报告》;312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问辩评审),工商管理学院参赛作品入围决赛并最终荣获二等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方式研究——以网红李子柒自媒体平台为例》。

1

    3

4

7

为积极备战2021年“挑战杯”竞赛,校团委自2021年1月启动校级“挑战杯”竞赛(“挑战杯”校内选拔赛)备赛。在三个月的备战过程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积极发动组织、各学院积极响应、参赛团队全力以赴,精心撰写陈述文本、制作展示PPT、组织专家指导,不断打磨作品,付出了巨大的辛苦和努力。其中,软件工程学院分团委协助共同承办本届挑战杯的校内选拔赛,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与,选送项目最多;思政公共课部也积极参与。最后,学校精心筛选出了具有创新性、实践性、成长性的9件作品参加省“挑战杯”竞赛,数量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充分展示了湖科师生追求卓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工商管理学院的项目成功入围决赛后,指导老师和学生精心准备,按照决赛要求制作现场展板和准备现场答辩,五一假期期间也在不断修改亮点陈述文稿,研读论文、反复模拟,积极应对决赛。在5月9日的决赛中,项目学生代表黄晓月在周边众多高校团队的压力下,依然从容自信地应对评审的问辩,最终获得了省级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取得了历史新突破。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经过30多年的发展,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发挥了引领育人的作用。我校获得的3个三等奖、1个二等奖的好成绩,是学校持续以“挑战杯”等创新创业赛事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要载体和抓手、精心培育的结果,校团委将以此为新的出发点,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传承创新精神、构建创新文化、培养创新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mmexport1620868458377

888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