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子荣获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二等奖

作者: 来源:电信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30点击数:

12月17日,“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信息技术职业技能大赛“网络搭建”赛项在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办。来自湖北省高校26支参赛队伍共计52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同台切磋、传递匠心。经过激烈角逐,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信工程学院2019级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章宇龙、朱丰吉同学荣获湖北省二等奖。

“网络搭建”赛项竞赛主要内容有两个方面。一是网络搭建及安全部署。主要涉及网络组建与安全配置与防护,完成网络设备的配置与调试,局域网和广域网的相关部署与测试,并保证网络安全。二是服务器配置及应用。主要涉及云平台部署、虚拟化技术、Windows 和Linux 各类服务器系统配置与管理、数据库安装调试、存储配置与管理、网站搭建与维护等。

“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以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技术文件为主要依据,力争反映出选手的关键技能和潜质,选拔出具有代表湖北省参赛能力潜质的选手,是培育大国工匠的重要手段。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也是电信工程学院多年来一直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岗证赛课融合的成果。

链接:https://www.eol.cn/hubei/hubgd/202112/t20211229_2196944.shtml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