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新浪】湖北省开放教育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学习长征史 重铸长征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6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开放教育师生综合素质,9月29日下午,湖北开放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汤春来教授通过云教室为全省办学体系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湖北省开放教育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学习长征史 重铸长征魂

汤春来教授以“学习长征史 重铸长征魂”为主题,讲述了什么是长征,为什么要长征,并围绕“重要人物、重要战役、重要会议、重要诗词、重要评价”五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先后讲解了长征首长与将士,湘江战役、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乌蒙山回旋战等经典战役,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十六字令》《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念奴娇·昆仑》等著名诗词。生动的诠释引人入胜,精彩的讲解令人荡气回肠,将师生带回了那个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令人身临其境,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长征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进而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汲取营养:“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如果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就绝不会取得长征的伟大胜利。”

湖北省开放教育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学习长征史 重铸长征魂

最后,汤春来教授向全体开放教育师生发出了强有力的号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创造未来之美,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前进!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政课,更是一堂催人奋进的思政课,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从党史学习中获取力量、强化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湖北省开放教育师生3000余人在线参加学习,教务处、导学中心、开放教育学院有关同志及传媒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链接:https://k.sina.cn/article_1628010013_6109761d00100upwy.html?wm=13500_0055&vt=4

责任编辑:毕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