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以孝为先——经济贸易学院开展感恩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强化感恩教育,经济贸易学院于父亲节当天在2101教室开展“致父亲的一封家书”活动。经济贸易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在校贫困生参与活动。

    活动中六个学生团队分别上台展示,年轻的学生用年轻的语言、年轻的感受,共同抒发对父亲的敬佩与深情。他们或讲述自己的故事,或朗诵伟人的家书、或回味成长过程中与父亲的点点滴滴。在沉浸式PPT与背景音乐的结合中,我们听到父爱、看到父爱、从心底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

    在学生团队声情并茂的展示后,学院辅导员老师提出建议:当代大学生应加强与父母、家人的沟通交流,关心父母,了解父母近况;可以通过打电话,发信息等多种形式,让父母了解到我们在学校的生活、学习的情况;在我们逐渐成长的同时,我们的父母也在慢慢变老,望同学们能珍惜时间,敢于拼搏,关心父母,早日成才。

    百善孝为先,“孝”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学生在快乐无忧的生活中更应该思考谁是我们最应该关心的人。通过此次活动带领同学们回忆成长过程中与父亲的感动故事,让学生们明白父母对自己的关心与爱护,引导同学以孝为先,感恩父母。


责任编辑:纪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