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青春自强 一路前行 ——软件工程学院开展自强之星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学院学子励志成才典型事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子青春自强、励志成才、感恩奉献、勇往直前,6月9日至14日,软件工程学院开展自强之星学习系列活动。

    百年征程励初心 奋进软件出新彩

    6月9日,自强之星获得者2021届毕业生杨何苗同学从支教地大凉山返回学校,学院组织了一场别具意义的座谈会,全体辅导员和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杨何苗介绍了她选择支教的初心和在凉山支教的情况:孩子们艰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漏风漏雨的住宿环境、饮水供电都无法正常保障的生活条件、每位老师都身兼多职的工作情况……杨何苗的讲述让在场的师生既心疼又心生钦佩,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杨何苗学姐当成学习的榜样,今后要更懂珍惜、脚踏实地,勇于实践。

    青春当自强 一路勇前行

    6月14日,学院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了“青春自强 一路前行”学习自强之星先进事迹的主题班会,班会介绍了“不惧疫情勇志愿 传承精神当自强”的2018级学子刘克勤持续帮助盲人并被央视采访报道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自强不息”的2020级学子刘亚奇身残志坚、踏实学习生活的自强精神,“湖科青年多壮志 点亮红烛照深山”的2018级学子杨何苗不忘初心支教凉山的感人故事;同学们通过学习身边的感人励志故事,更加激发了大家的感恩奋进,决心将学习之心化作实践之行。

    此次活动旨在向同学们宣传学院励志成才的典型事例,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向上,自强不息,艰苦朴素,勤奋学习,志存高远,勇敢前行,既要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又要热切回报学校和社会。


责任编辑:纪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