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立时代潮流 做自强青年——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自强之星”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点击数:

    2021年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为进一步宣传我校学生励志成才典型事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发自强、励志成才、感恩奉献,开展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工商管理学院通过班级评优和学院审查,19级市场营销一班周爱平,20级市场营销一班戴国庆,20级酒馆一班王琪琪三名同学评为校级“自强之星”。

    为发扬拼搏向上的精神,我院开展“自强之星”的宣讲活动,这三位同学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分别在班级,在社团宣传了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国家奖学金、助学金的设立为勤奋学习,积极上进但家里困难的同学解决了后顾之忧,学费补偿贷款、助学贷款、困难补助、“绿色通道”等政策让每个困难同学都实现了上学的梦想。



    他们接着分享了自己的励志事迹。周爱平在2021年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同时担任者19级市场营销一班学习委员兼宣传委员。在校期间每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2020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后,不骄不躁,仍然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校期间荣获省级抗疫荣誉证书,校级三好学生标兵等多项荣誉;她跟同学们分享了“一个橘子的故事”,讲述了杨德亮教授对她创业路程的指引和帮助,在2020年学校开展的大学生创业基地入驻比赛时,大胆创新,勇于实践,荣获校第三名,目前公司已注册并入驻后街;王琪琪,20级酒店管理一班学习兼宣传委员。她说:“公益是美的表现,是温馨的体验。公益不是口号,在于行动,只要你有心就可以做。”2021年1月在疫情爆发时刻在家乡谷城县城内社区做防疫志愿者,并积极投身多项志愿公益事业,她呼吁大家积极为国家的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戴国庆,20级市场营销一班班委,是一名退伍军人。秉着退伍不褪色的初心,继续发扬在部队里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为班级做贡献,并在寒假期间积极主动报名加入了黄冈市2021年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他们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一边要求自身进步,一边感染着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大家应该用他们为影子来映射出自己的不足,渐渐的来完善自己,丰富自己。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时代的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自强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什么是自强,古人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白二秦关终属楚。而今,他们的的答案是,自强,就是心中那份坚定不移的信念。纵使经历成败跌宕起伏,我们依旧笑对前方,无畏风雨,不惧挑战。




责任编辑:纪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