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 数字化校园系统 信息公开 校友服务 邮件系统 加入收藏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我校首个海外学习(培训)中心揭牌成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玲/文 陈凤 陶丽梅 李芳/图)5月20日上午,我校与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举行海外培训中心在线双向揭牌仪式。校长钟毓宁、副校长宋移安、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校长拉贾·戈帕尔教授、林肯大学培训学院院长艾德蒙·许博士、马来西亚北京大学校友会林炳杰理事、马中教育协会理会长、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秘书长梁志华先生共同出席,林肯大学学院高级授权代表黄璇女士与来自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的负责人现场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外事处处长张文捷主持。

活动会场

钟毓宁在致辞中指出,中马两国秉承相似的发展理念世代交好,建立了合作互信、休戚与共的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国的人文交流呈现蓬勃生机,教育合作更是方兴未艾。在中马关系处于厚积薄发、继往开来的今天,两校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发展契机的合作不仅是恰逢其时,更是大有可为。学校近年来加大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累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师生和企业员工开展培训惠及600多人。我校首个海外学习(培训)中心落地马来西亚,期待以此为平台,拓展我校对马来西亚在校师生、企业员工、社会人员等不同群体的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做出积极贡献。他表示,两校的教育理念高度趋同,我校承建林肯大学学院在中国的培训中心,希望更多兄弟院校的师生和社会各类需求群体都能大受裨益。

校长钟毓宁发表致辞

拉贾·戈帕尔教授对双方为本次活动的积极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海外培训中心的发展前景表达了充分认可。他指出,湖北开放大学致力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的融合发展,为各行各业输送合格人才,为不同群体提供了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的平台。林肯大学学院是马来西亚教育部评定的“五星级大学”,亚洲综合排名跃至251位,教育质量和教育标准广受推崇。两校基于共同的发展愿景合作共建海外培训中心,有效输出优势资源,是助力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合力构建人类教育共同体的义举。

林肯大学学院校长拉贾·戈帕尔教授发表致辞

在共享互鉴的和睦氛围中,双方共同观看了各自的学校宣传片。拉贾·戈帕尔教授和艾德蒙·许博士共同为湖北开放大学海外学习(培训)中心揭牌;钟毓宁和黄璇共同为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海外(中国)培训中心揭牌。双方领导合影留念,共同见证合作新篇章的开启。

湖北开放大学海外学习(培训)中心在线揭牌

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海外(中国)培训中心揭牌

双方领导共同合影

我校首个海外学习(培训)中心落地马来西亚,是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家开放大学海外学习中心建设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持续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创建高水平开放大学和“双高”院校建设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学校稳步推行国际化战略迈出了关键一步,开启了学校“走出去”拓展海外办学的新时代。学校将以马来西亚海外学习(培训)中心为桥梁,与包括林肯大学学院在内的更多马来西亚高校搭建互通互鉴平台,充分挖掘合作深度,拓宽合作广度,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同时,聚焦学校重点专业群和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为马来西亚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本土化人才,有效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婷